贵阳贵安举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

督促各市场主体 建立完善“三张清单”

2021年06月03日08:5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梳理法规标准、政策措施,建立健全、补充完善具体制度措施,逐项推动落实,全面推进应急管理网格化系统应用,督促各市场主体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三张清单”。

同时,要抓好集中攻坚重点任务和重点区(市、县)十二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对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容易导致事故发生的突出问题,制定贯穿全年的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进行集中专项治理,年内实现整治目标,提升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要健全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的会议制度;细化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在安全风险防控与突发事件应对处置中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及信息通报制度。

要紧盯安全风险大、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工贸),切实加强监管执法,以强有力的执法行动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要做好各专题专项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确保专班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制度健全、实体运作。要严格落实通报制度,贵阳贵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通报各地各部门工作情况,各专题专项工作专班要及时通报各相关协同部门、地区工作落实情况。(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