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U18男足排名第十一 贵州足球出新绩

2021年06月02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官网消息:5月3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足U18组交叉淘汰赛全部结束,贵州队1:2憾负吉林队,获得该项目第11名。

根据第十四届全运会男足U18组资格赛赛事规程,东道主陕西队直接晋级决赛阶段,参加资格赛的28支队伍分为7个小组,分别在上海、江苏、湖北、重庆、四川5个赛区进行角逐,各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淘汰赛7支胜者球队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与东道主陕西队一起进行总决赛。

在小组赛中,贵州队1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出线,交叉淘汰赛的对手是吉林队。吉林队是以长春亚泰俱乐部梯队为班底组建的球队,亚泰俱乐部是中国职业联赛中的老牌劲旅,在联赛中其投入不高但成绩却一直不错,倚仗的就是青训基础的牢固,参加此次全运U18的队伍就曾经获得过青超联赛的第三名。

在31日的比赛中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吉林队比赛一开场就压制住了贵州队,并通过定位球连入两球确立了领先优势;下半时卸下包袱的贵州队放手一搏,一度改写了场上局面并获得了多次进球机会,最终利用角球机会由叶杨润一攻入一球。整场比赛贵州队在身体条件以及比赛经验都弱于对手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意志品质拿到了一个宝贵的进球,正是这个宝贵的进球使得贵州队超过上海队,排名第11位。

这次比赛是贵州足球在时隔12年后再次参加全运会,第11名的成绩也是贵州足球在全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意味着贵州足球取得了历史突破。(贵州省足协)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