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荣:从小勤奋学习 增强知识本领 接续努力奋斗 将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06月02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陈少荣来到位于普定县定南街道兴旺社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大家共庆“六一”,勉励孩子们从小勤奋学习,增强知识本领,接续努力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茁壮成长、成为有用之才,将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参加活动。

普定县定南街道兴旺社区是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位于这里的普定县第六小学为安置点的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就学环境。陈少荣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的师资教学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广大教师要牢记职责和使命,倾注心血、因材施教,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思想和行为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集中慰问过程中,陈少荣佩戴红领巾,同孩子们交流互动,为孩子们发放慰问品,向全市的少年儿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弘扬革命精神,做有作为的接班人。要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将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树立远大理想,做有理想的奋进者。要把个人的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向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加强体育锻炼,培养阳光心态,磨练坚强意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注重品行修养,做有品德的小模范。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向身边的好同学、好伙伴学习,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慰问活动期间,陈少荣不时叮嘱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积极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要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农民工子女和农村贫困少年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重视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安心在新环境学习生活。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积极为少年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普定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段斌)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