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红》群众文艺汇演举办

2021年06月02日09:4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29日晚,《贵州红》群众文艺汇演,在贵阳市星光剧场举行。

此次文艺汇演由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贵州省总工会职工文体协会、贵阳演艺集团等承办。来自部分省直机关的干部群众及省市部分群众团体的文艺爱好者四百余人参加演出。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筹划的这台群众汇演晚会,从参与策划、导演、创作的人员和演出人员,都是省内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三个多月来,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挤出业余时间认真排练,终于将这台充满艺术激情的歌舞汇演,呈现在城市中心的舞台。

整台演出分为第一篇章《红星闪耀亮贵州》、第二篇章《江山如画念党恩》及第三篇章《不忘初心跟党走》。包括了大合唱、舞蹈、器乐、朗诵等艺术形式。演员们演唱了《抬头望见北斗星》《映山红》《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其中《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等和贵州有关联的节目让观众倍感亲切;原创诗歌朗诵《红韵贵州》,充满火热的时代气息;最后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高亢激昂,全场观众击掌加入合唱,活动在群情振奋的氛围中结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