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带队到黎平县开展全域旅游“发现之旅”调研工作

2021年06月01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28日至29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顾问、上海乐百年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敏一行到黎平县开展全域旅游“发现之旅”调研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雷,副县长杨勇及黎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黎平县期间,陈敏一行首先来到黎平会议纪念馆、黎平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调研红色文化。通过听取讲解,陈敏一行详细了解了黎平会议历史背景、意义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对黎平红色文化和历史底蕴有了更深远的认识。并就黎平县如何利用和开发好红色文化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春雷分别从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黎平的基本情况。听取介绍后,陈敏结合实地调研情况指出,近年来,黎平县高度重视发展全域旅游经济,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旅游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朝气蓬勃,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得到纵深发展。

陈敏表示,黎平县要充分利用好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利用好黎平会议这张红色名片,突出展示形式和方式,深挖红色文化底蕴,讲好红军故事,将黎平会议精神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要依托肇兴侗寨大力发扬好侗族文化,进一步挖掘独有的特色文化资源,加大对人文历史资料的搜集与整理工作,精心打造全新的文化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侗族大歌的知名度,走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乡村面貌,为乡村振兴持续蓄力。(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