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贵安新区第一届智力体育项目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01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1日电(王秀芳) 6月1日,记者从贵阳市贵安新区第一届智力体育比赛项目组委会获悉,经过激烈角逐,5名选手在总决赛脱颖而出,分获各项目比赛冠军。至此,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赵晶摄

据了解,贵阳市贵安新区第一届智力体育项目比赛包含编程、记忆和电子竞技三个项目,自4月初下发比赛规程以来,共5000人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200余名参赛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徐扬然用时23.411秒,精确记忆一幅打乱顺序的扑克牌,夺得快速扑克牌项目的冠军。在记忆100个随机词语的比赛中,南明区甲秀小学的王梵地记住了83个词,荣获冠军。记忆比赛团体前三名分别被贵阳市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修文县第三中学和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夺得。

比赛现场。赵晶摄

编程比赛分为可视化编程和C++经典算法两个项目。来自观山湖区会展城小学六年级的吴彦博在可视化编程比赛中仅用时15分钟便获得满分,夺得冠军。而C++经典算法的冠军则花落观山湖第一高级中学黄恺翔。V1Zgp,SMVP 张国泽摘得电竞项目的冠军桂冠。

近年来,在贵阳贵安大数据发展的推动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被人熟知,与大数据和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编程、数独、记忆、电子竞技成为新兴智力体育项目。本届数博会首次将大数据与体育元素融合,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产”,探索贵阳贵安智力体育运动的发展途径。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