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把十字街片区打造成高品质的“三感”社区

2021年06月01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31日,贵阳市花溪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主持召开花溪区十字街新型城镇化暨“三改”工作动员大会并讲话。会议强调,力争把十字街片区打造成花溪区高品质的“三感”社区、花溪区新型城镇化和旅游产业化结合的典范、花溪区“三改”工作的亮点。

会议指出,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围绕“四新”抓“四化”的战略任务之一,花溪区十字街新型城镇化暨“三改”工作是花溪区的重点工程、示范项目,必须高扬奋进旗帜,凝聚实干伟力,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推进十字街新型城镇化暨“三改”工作的关键环节,在功能定位上处理好居民区与旅游区的关系,在更新改造中处理好拆除重建和局部提升的关系,在示范效应上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加强统筹,构建推进十字街新型城镇化暨“三改”工作的强大合力,在加强组织领导、规划设计、政策研究、督办督查上下功夫,坚持系统思维,凝聚攻坚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品质改造,精细化管理,物业化管治,法治化实施,坚持多渠道整合资金,以政府让利、企业微利、群众得利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有效推动发展布局更加均衡、业态分布更加合理、功能支撑更加有力,不断推动城市形态更新、功能更新、管理更新。(杨静、蒋义)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