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第一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31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市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25日,黔西市第一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俊作廉政工作安排,副市长杨曦、朱绍顺、徐兴林出席会议。

朱宇翔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六稳”“六保”,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正风肃纪,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正风肃纪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完善行政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朱宇翔强调,今年是黔西成功实现“撤县设市”的第一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毕节市委“11345”、黔西市委“112344”的工作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

朱宇翔要求,要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确保在专项债、中央预算类及其他领域项目上得到更多资金支持。要充分发挥资金资源的撬动作用,找准土地及优质资源开发的效益平衡点,引进优质社会资本方进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严格项目审批把关,严禁任何单位未经论证、未按程序报市人民政府审批违规上项目。要抓好项目工程腐败问题整治,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健全公共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审批、实施等全程监管制度,强化项目设计变更管理。持之以恒深化“放管服”改革,处理好“放、管、服”的关系,不断激活市场活力。要加强对民生领域投入的监管,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涉黑涉恶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绩效管理、支出管理、公共资金监管和基层财政监管。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