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振兴 上百名村干部“充电”

2021年05月31日09:1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27日,贵安新区2021年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培训班开班,贵安新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派驻村的党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举办,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政策法规的解读和业务知识等。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其中,集中授课邀请了省、市有关方面的专家和乡镇机关的党支部书记,围绕驻村相关政策、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治理与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集中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将走进遵义市龙江村,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遵义盆景文化小镇,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龙江驾培集团、龙江酒店、龙江水产市场等。

参训学员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行动落实,以扎实的理论学识和过硬的能力本领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当好为乡村振兴开新局的排头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舞台上作出积极贡献。(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