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光照亮未来(感悟初心)

黄 娴

2021年05月30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子尹路光滑的青石板,青瓦灰砖砌就的二层小楼,是人们对遵义会议会址的直观印象。每一次来这里参观,都让人心潮澎湃。

遵义会议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历史关头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展陈的史料记录下这重要一刻:遵义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军团、师、连队时,天空正下着蒙蒙细雨,各级指挥员、战士们都激动得难以自抑,泪水与雨水交融。

真理之光照亮未来。今天的贵州,在红色基因的浸润下,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告别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正沿着先辈的足迹,坚持真理,践行初心使命,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30日 第 07 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