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交通运输系统党史主题歌曲《百年风华》广泛传唱

2021年05月29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艘小小红船,载着梦和信仰。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不惧山高水险,不怕雨雪风霜。迎刃而上,一路热血滚烫……”近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系统干部潘家堂(笔名:安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写的《百年风华》歌曲,在系统内外广泛传唱。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抓手,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有效调动该局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用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了《百年风华》等文艺作品。歌曲《百年风华》用优美的歌词和大气磅礴的编曲述说了对党的赤诚和热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走过千山万水、历尽艰难险阻,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辉煌历程。

连月来,这首党史主题歌曲已分别由《求是》杂志主管的“圆点直播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旅中国》、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APP、民建贵州省委、民盟贵州省委、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音乐广播、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等多家视频媒体新闻平台刊载(播),仅“圆点直播网”播放量就近20万次。省交通运输厅系统网站、微信公众号、户外屏幕等平台也积极进行了转载传播,广泛在系统内唱响。

此外,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的“沿着高速看中国”活动推进中,省交通运输厅系统职工萧子静、潘家堂有感而发,立足贵州、放眼全国,创作了歌曲《沿着高速看中国》。歌曲歌颂了高速公路作为交通运输大动脉跨越山水、联通乡村、网络城市、通达全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从交通运输角度展现建了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目前,歌曲《沿着高速看中国》正在作最后修改,近期即将推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宣教中心供稿供图)

扫描二维码欣赏歌曲《百年风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