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四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毕节举行

2021年05月29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毕节5月29日电(李宇) 5月25日至27日,省级一类大赛——“七星太极古茶杯”贵州省第四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暨贵州省第五届古树茶斗茶赛在“中国古茶树之乡”毕节市七星关区举行,贵州省内12支代表队共76名选手参加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45家企业选送的70个茶样参加古树茶斗茶赛。

贵州省第四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毕节举行。程瑞林摄

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来抓,贵州茶品牌传播力显著增强,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贵州茶已成为多彩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介绍,自2018年举办首届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以来,旨在通过充分发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实施“黔酒茶绣”工匠培育工程,着力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手工制茶技能人才,助力助推贵州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比赛现场。程瑞林摄

据了解,第四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以“走进活力七星 品味古茶醇香 传承弘扬技艺 助推产业革命”为主题,大赛设古树绿茶、古树红茶加工两个项目的个人单项赛。根据比赛规则,获各比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社厅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各比赛项目前五名选手将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比赛现场。程瑞林摄

经过角逐,古树绿茶加工项目一等奖被黔东南州代表队杨光智摘得,安顺市代表队马菊、七星关区代表队吴其山获得二等奖,七星关区代表队吴洪芹、毕节市代表队袁文、贵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代表队汪德利获得三等奖。在古树红茶加工项目比赛中,贵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代表队范乔摘得一等奖,黔西南州代表队徐兴美、铜仁市代表队饶光飞斩获二等奖,七星关区代表队许高玉、毕节市代表队张德勇、黔东南州代表队杨美香获得三等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