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点赞2021数博会:

“全球顶尖的行业盛会,合作交流的世界级平台”

2021年05月28日10:13  来源:贵阳日报
 

“数博会给全世界搭建了一个合作共享的平台,各种前沿科技纷纷亮相,国内外科技大咖同台交流,齐心合力,共创人类的美好数字生活。”

“这是全球顶尖的行业盛会,也是合作交流的世界级平台。”

……

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来自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30多位外国驻华使节应邀参会,体验了数博会的独特魅力,并纷纷点赞。

“数博会是知识融合和项目推介的盛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认为,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离不开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做支撑。贵阳举办产业盛会,将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不仅能促进知识融合、沟通交流,还能在沟通中迸发新的项目创意,助推优秀项目落地。在这样的务实氛围中,贵阳作为东道主也能寻找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经济布局,推动本地大数据产业发展。

毕岚祺认为,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选择。“大数据拥有无穷的价值,对于推动贵阳的产业变革具有重要意义。”毕岚祺说,大数据可以推动贵阳的产业发展,让贵阳实现后发赶超。

“全球化把所有国家结合到一起,合作会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表示,希望能借助数博会这个国际化平台,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和机遇,拓展与贵阳乃至西南地区的合作,构建新的合作模式。

在科技创新、制造业合作方面,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说,西门子、一汽大众等德国知名制造业巨头已在成都布局全球领先的研发、制造中心。贵州是增长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与贵阳贵安在大数据领域的合作,推动大数据在制造、能源、物流、医疗、教育等领域应用,不断创造新的商机。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说,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城市,当前,贵阳抢抓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未来,希望双方在友好城市、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大数据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更紧密的联系,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叶伟罗表示,贵阳是国际知名的生态城、旅游城,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国际化对外交流活动的开展,也为推动贵阳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数博会,借鉴好的经验,实现合作共赢。(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