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年05月28日09: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5月27日,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冉冉工作室组织七星关区第二实验学校的40余名师生,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当天,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到法院参与旁听了由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聚众斗殴案,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后,被告人被当庭宣判获刑8个月。庭审现场,同学们表情严肃,不时还用笔记录参加庭审的感受。

随后,大家来到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办案区、不公开听证室、荣誉室、图书室等。每到一处,检察官都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同时给大家讲解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第五检察部主任陈睿说,用这种方式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有利于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更多法律常识。(吴万相、柯 成、陈 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