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医大口腔医院深圳分院

走进幼儿园开展“口腔阳光行爱牙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近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深圳分院(深圳海关口岸门诊部口腔医疗中心)、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深圳分院支部(临时党支部)联合深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工会、深圳海关幼儿园开展口腔阳光行系列活动——“爱护我们的牙齿”儿童专题科普宣传活动。

讲座由牙体牙髓科主治医师谭旭博士主讲,主要包括对口腔及牙齿的认识、常见的儿童口腔疾病、龋齿的定义、预防和治疗、正确的刷牙方法及口腔健康管理等内容。谭旭博士用生动易懂的语言配合动画向小朋友们进行讲解,现场反应热烈,小朋友们兴趣盎然,积极互动。

随后,口腔MDT多学科科普医护团队通过牙模型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并指导小朋友进行练习演示。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孩子们重视口腔卫生,懂得如何有效地保护牙齿。

针对该年龄段儿童多发的龋齿问题、乳恒牙更替等,本次宣教活动主要从乳牙龋、儿童涂氟、窝沟封闭、儿童牙病预防、刷牙等方面进行展开,考虑到不同年龄的儿童对于知识的接受程度和理解能力,根据不同年龄的儿童口腔的特点,各有侧重点的进行讲解。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性和探索性的问题,此次宣教更多的是采取问答、互动等方式进行展开,如正确有效刷牙方法的演示,刷牙儿歌的学习等,增加了趣味性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更好的掌握了有关口腔健康的知识,有助于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此外,还通过一对一口腔检查互动的方式宣传口腔健康知识。100余名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医护人员认真登记填写检查表并给出口腔诊疗建议。

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的意识,通过义诊体检服务,及时发现牙齿存在的问题,为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让我们更有信心在深圳分院不忘初心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和具有“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精神的口腔MDT多学科医护团队。(靳大力、孙昆俊、周绍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