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新区百名学生现场“表演”

2021年05月28日08: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5日,由新区教育科技局、区精神文明办、区统战部(群团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新蒲新区第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美术类)现场书画大赛在白鹭湖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以“少年心向党,笔墨绘党情 ”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00名学生参赛,大家通过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的方式,喜迎建党100周年。

“这次我写的作品是宋代杨万里先生所作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这首诗描绘了我们中国美好风光,我想用它来展示对祖国山水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新蒲新区第十九中学参赛选手鄢浩楠说,自己学习软笔和硬笔书法已经有好几年了,他希望在这次比赛能向大家更好地展示书法的美。

比赛中,同学们屏气凝神,迁想妙得,神笔挥舞,在书画的缤纷世界里放飞想象的翅膀,用自己的慧眼、巧手挥洒才情。

“同学们平时在课堂中学到的以及他们对美的感受、审美体验都可以落实到作品当中,向大家展示。”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佘洪玲说,这是一种对美的描绘,对美育所赋予的精神体验和享受,通过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采,新蒲新区在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五育”工作的教学成果。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主题创作和方案评审两大类、十一小类比赛。各组将按照参赛选手人数的80%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其中被挑选出的优秀学生将代表新蒲新区参加全市书画现场比赛。 (包福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