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公局举办“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微党课大赛

2021年05月28日17: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党史、讲党史,讲学互动、以讲促学。5月27日,中交二公局微党课大赛在贵阳举行。

来自中交二公局的26位共产党员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结合自身对党史学习的体会和工作实践,以党的初心使命、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统领主题,紧密结合行业历史、企业历史及身边的党员先锋、先进事迹讲述了精彩的微党课。

在党课讲述中,既有“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赶考精神”“两路精神”“三牛精神”等红色精神,也有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改革开放、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还有“一块包袱布”“茅以升建桥又炸桥”“二公局人在青藏、川藏公路上肩挑背扛创造世界奇迹”“中交人自主创新建造世界最长跨海大桥”等精彩故事。党员的生动讲述,让在场人员时而紧张激动,时而立志奋发,内心波澜起伏,信念愈发坚定。

作为听众的党员贺凯则表示,虽然每个微党课只有10分钟,但不少选手在党课中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让自己印象深刻、深受启发。二公局贵黄1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伟光感言:“参加今天的活动,不仅收获了知识,增强了精神动力,还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奋发作为,把贵黄高速打造成精品工程,为贵州交通建设交上满意的答卷。”

活动现场的《红旗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节目也赢得热烈掌声。经过选手精彩讲述、专业评委提问考评和综合评价,大众评委共同打分,9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中交二公局是大型建筑央企,聚焦“大交通、大城市”业务。在贵州承建了贵黄高速、安江高速等超过1000公里的高速公路,以及贵瓮高速清水河特大桥、贵黄高速阳宝山特大桥、龙里朵花特大桥等知名桥梁。(中交二公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