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观情报局

数博会刷爆朋友圈,你不会还没去探馆吧

2021年05月27日14:51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听由数据观出品的数据观情报局,本期情报局是2021数博会特别策划节目第三期,本期我们介绍的主要内容就是今年数博会展馆内最有料、最有趣的展品。

数据君:2021数博会既然开幕了,那探馆肯定是必须的。今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无一缺席,齐聚2021数博会,说到三大运营商,5G相关展品肯定是重头戏吧?

小数君:可不是嘛,单是中国移动的展区就包含了5G新型智慧城市展台、5G数字乡村展台、5G智慧教育展台、5G智慧工地展、5G智慧矿山展台等等等等。但是,中国移动展区里面互动体验感最强的展品当属会冲咖啡的AI咖大师,短短几分钟,就能喝到一杯咖大师制作的兼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咪咕咖啡,朋友圈必须有它的一席之地。

数据君:你这虽然好玩,但是论硬核,我还是推举中国联通展区展出的“5G健康微诊断室”,它占地仅5㎡,健康检测筛查、互联网问诊10分钟内一键搞定,“触手可及”的体检问诊欸,真的不去体验一下吗?

小数君:说到健康,中国电信展区今年展出的天翼云诸葛AI平台让我印象蛮深刻的。以针对疫情开发的戴口罩识别为例,该平台可以直接对上传的预置图片进行检测,即可快速地检索出图片中有多少张人脸,并识别出其中戴口罩的数量,对疫情防控很有效吧。

数据君:我今天去逛展的时候,发现三大运营商不仅在一个馆,还都挨着,奔着5G去的小伙伴们,E1前沿技术馆你可千万不能错过。

小数君:虽然5G很炫酷,但我还是钟爱机器人。优必选公司的walker陪伴型机器人,能浇花、能跳舞、能递水,甚至还能踢足球,虽然我不运动,但这依然是我梦中“情人”。更重要的是,优必选的展区也在E1馆啊,逛完三大运营商的展区,转身直达优必选,perfect~

数据君:对机器人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也一定不能错过W2馆宏图科技展区的机器狗。我去的时候,它直接一个后空翻hold住全场。当然,这只拥有敏捷身手的硬核小狗,除了表演,还承担了更大的社会责任,它是宏图科技对工业部量标识解析体系创新的一个研究,能够代替人类去进行巡视巡检。

小数君:机器狗是很有意思啦,可是贵阳的天气更有意思吧。前几天还艳阳高照,今天的大风就差点给我吹感冒。

数据君:那趁你还没出展馆,赶紧去看看E2馆的“天景在线”。作为一款天气服务互动类微信小程序、APP应用,“天景在线”不仅可向用户提供全国各城市的实时气象数据、14天天气预报、灾害天气预警等信息,还能查询全国各地所有A级景区、网红打卡地等相关旅游信息。逛完展你还能顺道出去旅个游。

小数君:我昨天除了被展馆里的高科技震惊到,还被一个新闻惊到了。

数据君:您请说。

小数君:昨天数博会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不是召开了嘛,贵州共签约项目144个,合同投资金额565.61亿元。其中,现场签约合同类项目21个,合同投资额169.9亿元,涵盖大数据融合产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等。

数据君:厉害了我的贵。

本期情报局到这里就结束了,关于2021数博会你们还有什么想听的、想说的,欢迎积极给我们留言。不知道今天介绍的展品有没有戳到你,没去逛展的小伙伴们抓紧了,观展不完全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去查漏补缺。我们下期再见。(石煜倩、张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