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会客厅:对话数据人】

区块链,通往未来的“敲门砖”

2021年05月27日10:22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会期为5月26日至28日。数博会于2015年创办,2017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为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国际性、专业性平台。

本届数博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数智变 物致新”为年度主题。其中“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也将从实验室走向前台,在数博会期间以论坛、展台的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

当前,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已经从狭义的虚拟货币底层技术,演化成为可承载多元化、多种类、多行业应用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从技术到治理机制的角色转换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区块链能够促进生产效率、整合社会资源优化行业生态,更在于区块链契合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命题。

本期“天眼会客厅”摄制组来到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邀请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峰博士、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处处长刘祥友围绕“区块链”及其应用场景的新实践、新思路等相关话题进一步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获得相关政策支持、具体科研项目落地、相关农业数据监测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让公众对这一新兴技术有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懿歆、周自立、周麟宇、徐微)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