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7日2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6日,修文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活动以“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引领。

修文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荣先。

老干部们先后参观集中营办公区域、监房、“猫洞”等地,通过听解说、观实物、看图片的方式了解到当时广大革命志士坚贞不屈、英勇悲壮的历史。在入党宣誓词牌前,老干部们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修文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荣先说:“今天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我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知道,中国共产党奋斗100年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成绩”。

修文县原政协副主席陈信梅。

修文县原政协副主席陈信梅说:“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革命先烈的种种事迹让我感触很深,也受到很大的启发。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面,不忘初心,坚持革命,让我们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更应倍加珍惜。”

据了解,息烽集中营旧址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城南6公里,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坚持“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政策而设立的关押中共党员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为充分发挥息烽集中营旧址的教育作用,1988年,国务院将其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贵州省和贵阳市将其列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6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将其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图/文  丁文根)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