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贵州智能制造

2021年05月27日08:1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玲)产业产值分析、实施监测生产线、设备运行健康度、安全生产情况……5月26下午,走进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览中心,W1展厅百度智能云展区,一块显眼的“贵阳经开区 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中心”十分亮眼。这是百度智能云与贵阳经开区携手打造的“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次亮相数博会。

“此次数博会我们全面展示了百度智能云云智一体技术,包括AI计算芯片和终端一体机,同时基于这些基础设施还展示了‘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VR等各项技术的内容。”现场,百度智能云高级经理、贵州百讯智汇公司总经理王晨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5月18日,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全新工业互联网品牌“开物”,此次是“开物”发布后首次亮相大型展会。

据悉,早在2020年10月23日,百度便与贵州省贵阳市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贵阳经开区举行工业互联网项目签约仪式。百度承接贵阳经开区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打造AI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相融合的国家级AI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全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百度和贵阳经开区一起合作落地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主要围绕贵阳经开区的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等行业。目前,已铺排园区内近千家企业,对200余家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提供解决方案,形成了区域级工业组网雏形。”王晨介绍,截至目前,经开区内企业的整体协同效率提升了7%左右,质量问题导致的成本损失减少3%。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