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变 物致新】

炫!数博会上的“黑科技” 能跳舞的机器狗

2021年05月26日18:52  来源:贵州日报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应用创新推广中心由工信部立项,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和宏图科技公司共同推进的重点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

由贵阳宏图科技和杭州宇树科技共同探索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融合的应用场景,将机器狗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主打行业落地(全地形巡检,如无人值守变电站巡检),如电力,石油,军方,煤炭,警用,消防等行业落地前瞻性技术预研。巡检机器狗能够代替人类完成重复枯燥的工作,杜绝人为巡检出错,解放劳动提高效率。同时AI结合丰富信息库,对仪表盘,易障点进行抽查检测,大幅减低故障概率。

在智能生产线展区我们看到一只机器狗正在表演各种高难度动作。据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黎辉介绍:“这一只机器狗是宏图公司,对工业部量标识解析体系创新的一个研究。基于工业部量标识解析体系的机器狗,可以代替人类到达不能到达的地方,代替人类去进行巡视巡检,帮助我们完成各项困难的工作。同时还推出了第一工业部的标识解析的个性化定制的,一体化的生产线的模拟平台,从网络的订单到设计生产加工检验校验和存储形成一体化的应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