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33支参赛队伍现场PK!南明区党史知识竞赛半决赛举行

2021年05月26日22: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集中展现新时代南明区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形象风采和精神面貌,5月25日,南明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半决赛在区文化馆精彩开赛。来自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的33只队伍同台竞技,角逐进入总决赛的6张晋级卡。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本云,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媛出席活动。

竞赛现场。

据悉,在此前历时10天的初赛中,33只参赛队伍在“甲秀南明”APP上集中上传了“永远跟党走”南明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微宣讲视频,并通过平台进行网络投票,截止初赛结束,活动网络投票总数达12.6万人,浏览量达34万人次。其中,区教育局党委、望城街道党工委、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党委3支队伍,分别以4.7万票、1.8万票、9644票斩获网络投票前三名。

半决赛现场,33只队伍通过现场答题的形式再次展开激烈比拼。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按照顺序答题、抢答及选择性答题的方式进行。答题结束后,活动评审组结合初赛中33支队伍微宣讲视频网上投票、高校专家评审的评分情况,根据现场答题的实时分数评选出综合排名前6的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此外,比赛现场还将评选出5个优秀集体奖,推选出11名“学习之星”。

为进入总决赛的队伍颁发晋级卡。

比拼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既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又你追我赶、互不示弱,赛况激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区委党校、区教育局党委、中国银行、西湖路街道党工委、贵阳市科华学校、后巢乡党委6支参赛队伍赢得了晋级卡并进入总决赛。比赛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总决赛将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届时,晋级队伍将角逐出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选手正在答题。

活动期间,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首席播音员悠扬、首席主持人李盼盼、阳光946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主持人赵朝亮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演员林海峰、李珮成、龙静宜表演了党史情景剧《最后的呐喊》《一封寄不出去的回信》,为活动添光加彩。

此次活动由南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南明区委联合承办,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中国银行贵阳市南明支行委员会协办。(图/文 石湘、王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