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国际性盛会 世界级平台

2021年05月26日09:55  来源:贵州日报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于2017年升格为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自举办以来,数博会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可持续化”的办会原则,坚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汇聚全球智慧,聚集世界群英,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形态、问题,已打造成为业界新理念、新观点、新思维互通交流的殿堂,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嘉宾云集

■ 2015数博会,专业观众参会积极踊跃,实际到会人数突破13000人;到2019数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大数据政、产、学、研、媒的行业精英、业界领袖共有26008名嘉宾参会,增长率超过100%。

思想盛宴

2015年

■ 22场论坛。

2016年

■ 两大高端峰会、68场论坛。

2017年

■ 5场高端对话、77场专业论坛。

2018年

■ 8场高端对话、65场专业论坛。

2019年

■ 9场高端对话,53场专业论坛。

展馆规模

■ 2015数博会,来自全球大数据领域的401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外参展企业11家。展会由4个展馆组成,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布展面积2.3万平方米;到2019数博会,参展企业448家,其中国外参展企业为156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34.82%。受展馆场地限制,馆内6个展馆布展面积是6万平方米,还有一些与展览相关的展示发布体验活动布置在馆外广场。

大赛吸睛

2015年

■ 主要面向国内创业者,征集到974个进入应用阶段的成熟项目报名参赛,优选了160余个项目在数博会期间参赛。

2016年

■ 举办了部分赛事活动,共收到参赛项目10676个,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

2017年

■ 举办的赛事规模上升到国际层面,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646支项目团队,50000多人报名参赛。

2018年

■ 全面彰显了智能特色,此次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

2019年

■ 参与的国家有美国、德国、以色列、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印度等20个国家和地区;六大赛事聚焦大数据融合创新和应用转化,更具实战性、对抗性、前沿性、国际性。数博会期间举办的大赛赛事规模在逐渐扩大,参赛项目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涉及领域及行业也越来越广泛。

成果丰硕

■ 数博会举办以来全省一共签约692个项目,签约总额为2027.29亿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