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将于6月打响

2021年05月25日2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官网消息:5月25日,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省体育局新闻中心召开。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作赛事发布,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主持发布会,群体处处长靖琦伟,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才丽,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出席发布会。

吴涛表示此次篮球联赛是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贵州“乡村振兴”建设而举办的赛事。该项赛事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突出“美丽乡村”主题,力求将篮球联赛打造成为“体育赛事+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多元融合发展的省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

据悉,本次“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将于6月在全省打响。赛事分三个阶段进行,6-8月份开展以乡村为主战场的预选赛,9-10月份在市州开展半决赛,10-11月开展省级常规赛和总决赛。省级常规赛分两个赛区进行,由市州代表队采取抽签方式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两个分赛区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决出个小组名次。获得各小组赛前两名的代表队参加省级总决赛。首场比赛将于6月10日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率先打响。本次篮球联赛参赛人员规模预计达到3万余人,赛事周期持续五个月,将成为贵州省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运营周期最长的篮球赛事。

除篮球比赛外,赛事期间还将举办美丽乡村篮球嘉年华、抖音短视频发布、美丽乡村运动摄影展、长征文化展、篮球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延伸活动。借助“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平台,助力贵州农特产品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讲好贵州体育故事。(贵州省体育局文宣中心)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