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开展小型经营场所违规住人专项整治

2021年05月25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开阳县硒城街道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辖区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对辖区内小型经营场所违规住人进行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对前期排查存在违规住人情况的小型经营场所进行“回头看”,发现源源烟酒店、亿家人超市、普利司通轮胎店等小型经营场所仍未拆除清理违规住人夹层及相关生活设施。检查组对涉及违规住人场所负责人再次进行警示教育,并责令对相关设施立即进行拆除,切实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及周边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其正确使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辖区小型经营场所2947家,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排查出违规住人小型经营场所67家,目前已整改59家。对未完成整改的要求在整改告知书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成。下一步,街道将安排专人对限期整改的隐患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隐患实打实整改“清零”,同时继续加大对辖区小型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防止违规住人现象反弹回潮。(王裕鑫 、王承艳)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