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镇远:丰富载体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2021年05月24日16:1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远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读一段党史、学一首红色诗词、讲一个党史人物故事、唱一首革命歌曲、看一场红色电影、参观一个红色基地”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做实讲好学好红色故事的关键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革命旧居旧址、革命使馆、历史展览馆等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成果运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惩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纳入政治巡察和日常监督检查的内容,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坚决查处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步,要立足监督职能,找准学习成果转化的切入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镇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