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民用机场获 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2021年05月23日07:2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淑宜)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盘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新建盘州民用机场。截至目前,我省已获批建设民用机场14个。

根据批复,本期工程按满足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设计,兼顾区域通用航空发展。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8000平方米的航站楼,11个机位的(6C5B)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10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等设施。项目总投资20.5亿元。

盘州民用机场的建设,将有力促进我省加快形成“一枢纽十六支”民用运输机场布局,对我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地区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应急救援保障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加快与东盟及周边地区的区域性综合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