蝰蛇音效入围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终审

2021年05月22日16: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21日,记者从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数博发布组获悉,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终审结果已出炉,酷狗音乐申报项目蝰蛇音效入围。

蝰蛇音效用户总数超4亿,是一项专注于在多媒体视听领域提供丰富听觉体验的音效技术,从酷狗音乐强大的声学技术和数据孵化而来,为大众音频收听体验提供优质服务。

蝰蛇音效拥有超过一万个满足不同人群需要的特色音效产品,为数字音乐增值,为数字音乐用户带来DIY的有趣玩法。蝰蛇音效经过多年技术研发,针对各大音频硬件厂商的不同产品做出专属音效,至今已为汽车、电视产品、耳机等行业产品专门适配,覆盖多个硬件产品品牌,解决因硬件带来的听感差异。

蝰蛇音效拥有多项专利,使用数字音频技术进行优化,让在线音乐平台实现了从2D音效到3D音效的跨越,弥补了国内音效市场的空白,以不断更新的技术获得国内用户的青睐。此外,酷狗音乐发挥对国内用户使用习惯更熟悉的优势,通过数据支持、AI分析,独创了媲美海外的音频处理技术。经过8年的发展,蝰蛇音效的生态系统已覆盖官方音效、专业调音、用户制作音效等,基本建立起一个有层级、有梯度、需求垂直细化的用户社群和音效内容生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