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聚焦三个“第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1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紫云自治县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建设学习教育平台,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拓宽学习教育管道,提升学习教育质量,创新开展党史“答题小程序”“圆桌读书会”“书画艺术展”系列活动,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和广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早起步”“高频度”“多亮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着力增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答题小程序满足干部学习“第一需要”。持续在党史学习上深化拓展,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党史学习的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制作党史学习答题小程序,以趣味性、休闲性、奖励性等方式,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休息、闲暇之余通过做游戏、说想法、答问题等方式开展自主学习,有效弱化了党员干部被动学习、完成任务的不良心理,提高党史学习兴趣,拓展党史常识学习范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生活相得益彰,让党史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截至目前,答题小程序已开展两期,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

图为书画进校园活动现场合影。

党史书画艺术展帮助青少年扣好“第一粒扣”。开展党史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推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绘画展、诗歌朗诵、征文比赛等,利用学校走廊设置反映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和各个革命时期的英模人物的展板,组织广大师生追溯党史的光辉足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发学生们弘扬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学生们从小知党史、跟党走、感党恩。近段时间以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被红色绘画、红色书签、红色故事装扮成为“红色海洋”,老师和学生们都把对党、对祖国的爱融情于一幅幅红色图画、一枚枚红色书签、一段段红色记忆和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里,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浸润,将红色的种子播进娃娃们的童心,滋养他们的童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据了解,党史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计划举办三期,目前已举办一期,覆盖青少年5000余人。

图为格凸河镇开展圆桌读书会。

党史圆桌读书会促进党员争做“第一标杆”。创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圆桌读书会,组织党员认真品读学习教育的重要文章,参与的党员每人声情并茂地朗读一个章节,发表对思想伟力的认识感悟,真切诉说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查思想、查作风、查工作,对标对表革命先贤和党员标杆,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和教育,纷纷表示将把革命烈士的精神品质和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贯穿于学习和工作的始终,牢牢把握目标,坚持知行合一,总结历史经验,增强进取能力,不断在务实为民上深化拓展,真正以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展现新作为、奋进新时代。(图/文 刘洁、陈华甫)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