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政法干警观看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2021年05月20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18日,江口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安排全县政法系统统一分批次观看英模教育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全体干警200余人观看了电影。

江口县政法干警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电影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骑警旦热布、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彭少勇、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余洋、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胡丽雅、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五个政法战线英雄模范事迹为原型演绎了一幕幕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政法队伍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初心使命,讴歌了政法干警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赤诚情怀和为维护平安中国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本色。

观影结束后,公安局民警吴兰说:“通过此次观看影片,我作为一名入警十五载的公安民警,要向影片中每一名政法先进代表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在今后的从警路上,我定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从警初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向英模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在国旗下庄严而神圣得誓言,做好平安江口的忠实守护者!

江口县政法干警观看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检察院干警杨茜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我们要做勤奋学习的模范、秉公执法的模范、严于律己的模范。要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犯罪分子坚决斗争、对人民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从严要求,真正成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法院干警雷霓表示,看完影片后,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我深入思考,思想上得到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启发。我认为身为一名法院干警,一名光荣的国家工作人员,应当全面传承学习英模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忠诚履职担当,当好新时代平安中国的守护者!

司法局干警蔡丹表示,影片中的原型人物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热情、坚定、自信,使自己备受鼓舞。他们只是政法队伍中无数个“平安中国守护者”的缩影,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奉献者”,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保障祖国山河的无恙。(图/文 杨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