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孙家坝镇:学党史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05月20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思南县孙家坝镇多形式开展学习,大家从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解难题、办实事,转化学习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个残疾证本本不要搞丢了,你有这个残疾证本本才能够证明你肢体二级残,你就能够按照特困供养的条件享受特困供养。”一大早,思南县孙家坝镇人武部干事、大兴村帮扶干部张清就来到他的帮扶户田昌友家进行走访。前些日子,张清几经奔忙,终于给田昌友的二级残疾证办了下来。

田昌友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目前一人独居,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他一直是张清心头的牵挂。经过反复对接了解政策,田昌友的状况符合二级残疾证的申办条件。通过对接政策,了解办证流程,在张清的帮助下田昌友的肢体二级残疾证一天就办下来了。有了二级残疾证明,张清还给田昌友申办了特困供养待遇,按照政策规定,田昌友现在每月可享受特困供养金830元和50元的二级残疾补助,他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和彻底改善。

“张清同志给我办这些事情我感觉到踏实高兴,我感谢他也非常感恩共产党。”说起这事,田昌友满脸愉悦。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张清在闲暇或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党史,不断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和精神内涵,用自身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张清常说,能够帮助群众享受到国家更多的惠民政策,我们付出再多再累都是值得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党成立的目的和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源,新发展阶段,我们更应该秉承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效果、庆祝建党100周年。据了解,大兴村共有残疾人67人,按照政策规定目前均已落实相关政策待遇。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有哪些?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史……”在王家坝村村委会,大家正在开展5月份的党员活动日,一位满头银发的老者正在给大家讲党史。老者名叫代传,是孙家坝小学的退休教师,也是一名七旬老党员,精神矍铄的他虽然已退休十年,但总是闲不下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作为一名老党员,代传不光自己学党史,还领着大家一起学,通过不断学习积累,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同时,代传还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当中。

“感谢代老师帮我们把这个路灯整好了,有空的时候出去散步就比较方便些,就不用带电筒,早上娃娃出门的时候去读书六点过钟天还没有亮的就看得见,感谢代老师,这种精神我们值得学习。”思南县孙家坝镇王家坝村村民罗凤主动介绍。

据思南县孙家坝镇王家坝村村主任张奎介绍,从村口到集镇约1公里的路段是村民和学生的必经之路,对村民有深厚感情的代传眼见着大家夜间出行不便,自己出资5000多元,给整段路装了8盏太阳能路灯,群众夜间出行有了明灯指路,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倍增。

“入党这么多年来受党的教育也很多,国家给我的钱我拿点出来搞路灯,因为这个路灯说实话老百姓过路上下的、早黑学生也好,老百姓也好,在公路上玩的人也很多,所以我就想先把路灯搞亮,今后我还有余力还有时间我还继续向村里面能够做贡献的尽量多做点贡献。”思南县孙家坝镇王家坝村退休教师、老党员代传说道。

据了解,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孙家坝镇各级党员干部共累计办理民生实事200余件,惠及群众3000余人。接下来,该镇将着力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力量,聚焦民情民意,不断强化公仆意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孙磊、张庆慧、孙秋艳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