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三举措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检查

2021年05月20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建立健全广告监测制度,完善监测措施,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持续保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积极推进公益广告宣传。近日,务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医疗、养生、保健等重点领域广告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加大违法广告检测力度。加大对互联网广告、重点媒体广告、户外广告监管力度。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涉嫌违法广告的线索,及时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二是加大重点领域整治力度。集中整治夸大疗效、保证治愈疑难疾病等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医疗卫生行业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虚假违法广告。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相关广告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计划,压实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主体责任,着力清除户外广告“顽疾”。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督促广告主体落实管理制度,自觉遵守广告法律法规。(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