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企业故事】

数安奇天:做专业的网络安全“安保公司”

2021年05月19日20:51  来源:贵州日报
 

走进位于贵阳经开区数安汇产业园区的贵州数安奇天网络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数安奇天),一群工程师正在加紧编程设计,不断调整公司将在数博会上线的新平台产品——城市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运营保障平台可视化的对外大屏界面。

“我们即将上线新平台的各项功能已经齐备,整体进度完成95%左右,只剩下可视化的大屏界面还在确定,需要有一个可以直观让客户看到基本架构、实时预警等内容的界面。”数安奇天董事吴剑介绍,该平台是特别针对贵阳市网络安全运营打造的,运行后将进一步保障贵阳市网络空间安全,规范贵阳网络空间环境,为贵阳市大数据融合发展安全保驾护航。

数安奇天成立于2021年1月,是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联合我国网络安全市场领军者企业——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一家合资子公司。公司沿袭奇安信以“数据驱动安全”的技术思想,以服务视角,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为广大个体用户提供从咨询、设计、规划到驻场专业人员的一站式全包化的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帮助解决用户“小、零、同”的网络安全困扰,从根本上解决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攻击看似遥远,实则无处无时不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防患于未然。通过数据流的分析,找出客户网络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形成分析报告,给出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致力于让客户的业务系统运营达到‘有事件、无事故’的结果。”吴剑表示。

据介绍,为共同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在贵阳市落地,数安奇天还建设了辐射贵州全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训认证基地,对外提供人才培训,安全建设,安全服务,应急响应等一体式安全服务,并且以经开区新基建安全保障项目的总结与推广,构建标准规范体系,实现新基建安全方案向贵阳市、贵州省甚至全国复制推广。

“未来,数安奇天每年在贵州的增长速度预计可达30%。”提及今后,吴剑信心满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