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同心职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8日1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大方县同心职校举行以《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以大型器乐合奏《我的祖国》、诗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合唱《五星红旗》以及护理技能展示等精彩节目的演出来献给我们伟大的党,祝福建党100周年,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不仅表达了同心职校人对祖国浓浓的爱,深深的情,也抒发了同学们青春铸梦、奋斗有为的豪迈。

参加演出的护理专业学生陈敬云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喜日子,党在经历风霜洗礼的100年后,仍然自强奋进,引导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今天是5月12日国际护士节,作为一名护士,让我深深感受到护理事业的伟大,在今后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会努力去学习每一项操作,去服务患者。”

建党百年铸辉煌,青春奋斗展风采,同样参加今天活动的护理专业学生魏美玲满怀信心地说:“在疫情期间看到医务人员冲刺在疫情的最前线,我觉得他们很伟大,作为一名学习护理专业的学生,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好知识技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据了解,同心职校自建校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是全省首批“同心智力工程”和“百校大战”项目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57亩,现有学生3080人,教职工156人,现开设有音乐、舞蹈表演、护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计算机、服装制作、酒店管理、数控、电子商务、电子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美发与形象设计等十三个专业。有校内实训室32个,校外实训基地4个。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精准扶贫基地”、“省级产教融合基地”、“中职强基工程项目学校”、“省市技能大赛先进单位”、贵州省第十三批语言文字示范校、“市县文明校园”。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人才高素质、学生有特长、办学有特色”的办学宗旨,培养了千余毕业生投入到各行各业的建设中,就业率95%以上。现在,学校正朝着“专业建设一流、教师发展优秀、校园文化繁荣、学生择业抢手、社会培训看好”的“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目标迈进。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校长李世林说:“今天,同学们从教室、足球场、实训室到报告厅,一路走来,他们用阳光、自信,和自己的技能、才智向社会回报他们在同心职校所取得的成绩,也宣传了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样可以创造灿烂人生的理念,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各位同学、家长和学校携起手来,培养他们青春向党,矢志奉献的精神,培养他们具有爱国厚德和责任担当的精神,培养他们勤于劳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每一位学子都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希望他们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服务家乡,报效祖国。”(吴学连、林汉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