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在桐梓新站开跑

2021年05月18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体育局官网消息:5月16日,2021"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暨“追梦新长征 跑遍新遵义”桐梓新站越野挑战赛在桐梓县新站镇开幕。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宣布开赛,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省体彩中心主任巴连利、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韦祎、桐梓县及新站镇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桐梓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设置了50公里山峰组、30公里山野组和5公里体验组,并首次在赛事中设置了长度为6.6公里的漂流赛段。赛道融合了河道、山脊、丛林、古道、沟渠等地形地貌,比赛同时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认证和奔跑贵州系列赛积分。来自省内外1000余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黄道勇以4小时43分01秒的成绩获得山峰组(50公里)男子冠军,王磊、王庆虎分获亚军、季军。何祯玉获得山峰组(50公里)女子冠军,成绩为6小时43分,杨植琳、陈映分获亚军、季军。山野组(30公里)男子冠军被李文杰以2小时35分40秒的成绩斩获,邓孟、张维雄分获亚军、季军。山野组(30公里)女子冠军被张廷夺得,成绩为3小时22分45秒,王红巧、王瑾分获亚军、季军。狼营、桐梓娄山跑步协会、地平线跑团、世纪跑友跑团、趁早跑团、黔东南畅跑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地桐梓县新站镇是红军长征途经的重要节点,赛道沿线有被称为保卫遵义会议胜利召开之战----新站战斗展馆、黄鱼洞战斗遗址、红军长征途径路线等长征文化承载地。奔跑在新站,随处可见磅礴大气的汉唐古风建筑,赋予了新站生动的文化内涵和厚重的历史底蕴。五月的新站热情如火,群众也参与到如火如荼的赛事中,许多乡亲自发为运动员指路,并且在沿途提供茶水,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在乡镇举办,赛事充分展示了新站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以体育助推乡村振兴。(山地户外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