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沪赤相绘”

上海浦东和遵义赤水两地书画家开展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18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近日,“翰墨丹青·沪赤相绘”——上海浦东、贵州赤水两地书画家笔会交流活动在赤水市美术馆举行。通过搭建美术家交流平台,不断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化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建立的深厚友谊,

以墨为心,以笔为情。笔会现场,两地美术家挥毫泼墨,尽展才华,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用画笔展现出自己独具特色的艺术风采。一幅幅构思精彩巧妙、寓意深远的优秀作品呈现在画纸上,令人赞不绝口。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底蕴丰富,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均展现了美术家不凡的艺术修养和造诣。

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此次活动,美术家们在长卷上书写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寄语和希望。其中,由两地美术家共同创作的国画“翰墨丹青·沪赤相绘”,展示了赤水秀丽的山水风光,蕴含了上海、赤水两地深厚的友谊。上海浦东图书馆还向赤水美术馆捐赠了作品。

此次活动由赤水市委宣传部、上海浦东图书馆主办,对传承中国书画艺术,推动美术创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有着积极影响。

据悉,笔会交流前夕,上海美术家一行先后到赤水佛光岩景区、大瀑布景区、丙安古镇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写生创作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创作热情,绘制出一幅幅精品佳作。(遵义日报 向婧)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