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18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5月17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贵州省水利厅、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水务局、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协办,湄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2021年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在遵义市湄潭县举行。

演练模拟湄潭县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县城上游湄潭水文站超保证水位1.15米,预测将发生重现期超15年一遇洪水,严重威胁水库下游沿河低洼地段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实景实战、分级响应、部门联动、军民结合的方式实施,重点演练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先期处置、响应升级、抢险救援、终止响应六个科目实时同步进行,并进行现场展现。

本次演练内容全面、技术先进、指挥有序、保障有力,并应用用空中航拍采集视频传输技术,对湄江汛期灾情进行了实时监控,所获得的信息直观可控,有效提高了决策指挥的科学性。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经验。(遵义日报 李玺 )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