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平溪:“四点半”开课讲红色故事

2021年05月18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他们认为这一次红军和以前一样,只是‘过路兵’,待不长,没想到,这一次可不一样......”近日,在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康华社区“四点半”课堂内,志愿者老师正在给小朋友们讲述红色小故事,小朋友们睁大眼睛,全神贯注地倾听着。

“四点半”开课讲红色故事。

“这里的小朋友都是从各个乡镇搬迁过来的,我给同学们讲《朱家场为民除害》的故事,让他们多了解家乡的历史和红色文化。”康华社区志愿者李阳说。

通俗易懂的红色小故事既能让小朋友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也能让他们从中学习许多道理。

“我要向红军战士学习,像他们一样勇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三年级学生杨佳姚说。

现场,小朋友们还分享了自己学习到的红色故事。

来自沪昆安置点的杨欢小朋友说:“我分享的是王二小和黄继光的故事,我和他们一样地热爱祖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溪街道采取党课宣讲、重温长征路、讲述红色故事等方式学习党章、党史,还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多渠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图/文 姚茜)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