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2021年05月17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普定县聘请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在县城城区范围内开展以灭鼠、灭蟑螂等为重点的(春秋)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深入县城廉租房、农贸市场、玉兔山等居民小区,宣传讲解老鼠、蟑螂、蚊蝇、跳蚤等病媒虫害的习性、危害、防范措施及杀灭方法等知识,并将施药方法进行现场演示,与居民们进行交流和互动,让大家全面了解“除四害”的必要性;呼吁小区居民齐动手、共行动,积极清理楼院和家庭卫生,清除病媒孳生地,从根源上进行病媒防制;向居民群众免费发放了蟑螂药、蚂蚁药、粘鼠板200余份,发放了病媒防制宣传单和健康知识手册1000余份。

据悉,此次病媒防制活动从5月11日持续到6月30日。面向居民群众们传播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理念,充分调动了他们参与疫情防控、“除四害”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陈昌喜)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