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南明区一校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暨戏曲动漫体验大课间活动

2021年05月17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提高学生们的戏曲素养和审美情操。5月13日,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校园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暨戏曲动漫大课间活动。

活动现场。

主持老师讲解戏曲行当。

活动现场,同学们观看了戏曲动漫黔剧《珍珠塔》,主持人以戏曲的“虚拟性、程式性、综合性”为主线,通过总结故事剧情、趣味互动问答等环节,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了解戏曲基础知识。随后,专业戏曲演员采取亲身示范讲授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生、旦、净、丑”四大基本行当,体验了戏曲动作中的“虚拟性”、切身感受脸谱勾画的“程式性”……同学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尽情感知戏曲艺术的独特文化魅力。

学习武生亮相动作。

学习旦角台步动作。

体验丑行伸脖子。

学习戏曲中的兰花指动作。

学习戏曲的“叫好”。

据了解,“戏曲动漫文化体验大课堂”是一个综合性的戏曲课堂,内容涵盖了音乐、美术、历史、品德与社会(生活)、语文等众多学科。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暨戏曲动漫体验大课堂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和学习传统戏曲艺术,发展戏曲艺术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帮助有艺术潜质的学生形成戏曲特长和爱好,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和审美理想。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演艺集团、省图书馆、省歌舞剧院教培中心联合主办。(文/图 赵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