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街道

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2021年05月17日15: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为有效开展电信诈骗预防打击工作,新蒲新区新蒲街道梳理出了目前常见的10种电信诈骗手法,每天通过小喇叭定时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记者采访了解到,每天下午5点,173个小喇叭在新蒲街道三村五社区同步响起,滚动播放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向辖区群众介绍“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推荐股票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冒充好友社交软件诈骗”“买卖游戏币”10种常见的骗术,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先打款后办理业务的套路和涉银行卡账号、密码的电话,对短信、链接谨慎甄别。

据了解,新蒲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做细做实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网格员、联户长、志愿者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扎实有效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持续营造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能力,有效增强了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遵义日报 张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