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 系列竞赛评出229件获奖作品

2021年05月17日08:4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白云区教育局获悉,在该区2021年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系列竞赛活动中,229件作品脱颖而出,白云区教育局将从中选出优秀作品代表白云区参加全市评比,并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进行集中展示。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积极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挖掘一批懂禁毒、精教育、善传播的优秀教师,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促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质增效,白云区于今年3月春季学期开学启动了2021年白云区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系列竞赛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共沐阳光,筑梦未来”,分为教师类竞赛项目和学生类竞赛项目。其中,教师类评选项目包括优质课评比、优质课件评比、教案评比;学生类竞赛项目包括禁毒征文竞赛、禁毒手抄报竞赛、禁毒书法竞赛、禁毒绘画竞赛、禁毒微电影(影视动画)创作竞赛等。

活动自3月宣传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各学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各类禁毒主题作品823件。《罂粟花的“窒息”》、《仰望蓝天》、《“毒”害青春之花,“品”后悔人生》……师生们通过征文、绘画、书法、手抄报等各类方式,讲述了毒品危害个人、家庭、社会的故事,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据悉,白云区教育局组织有关专家,结合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十个一”等活动开展情况,围绕推荐作品,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进行选拔推荐评选,并根据各学校活动组织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奖等。共评选出各类一、二、三等奖作品229件,区教育局将选择优秀作品参加全市评比。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