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启动

2021年05月16日07:4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5日,2021数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启动,288名志愿者分别在贵州商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培训,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志愿者动员大会同日举行。

2021数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为更好地完成数博会服务工作,展现数博会志愿者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数博会志愿者工作组按照数博会执委会要求,积极筹划志愿者培训工作。此次培训课程包括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专项知识强化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及实践演练。其中,通用知识培训包括志愿服务知识、礼仪常识、突发事件应急避险知识;专项知识强化培训则是组织志愿者学习了解省情市情概况、大数据基本知识,以及筹备、组织、服务大会所需其他应知应会的专项知识和要求;岗位技能培训及实践演练主要针对会议期间每个具体岗位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服务要求、注意事项等差异性组织开展集中授课、情景模拟。

据悉,本次培训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往届数博会优秀志愿者到高校现场作专场培训、讲座或分享。最终,根据志愿者在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和业务能力进行分组。

15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志愿者动员大会分别在贵州商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动员大会上,志愿者工作组对青年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期待志愿者们面带温暖人心的微笑、身着整齐靓丽的服装、满怀青春洋溢的热情出现在2021数博会的各个场合,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好数博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