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产城集团——

扎根贵安发展 实现跨越升级

2021年05月14日10:09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贵安新区的泰豪e时代看到,写字楼、酒店、人才公寓、商场、超市、体育场馆等商业、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泰豪e时代是贵安新区首个一站式配套服务中心,由泰豪产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经过多年发展,泰豪e时代已成为一个智慧园区,涵盖数据服务、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智慧办公、人才公寓、展示与交易中心、星级酒店、康体配套、休闲购物、餐饮娱乐等复合链式业态。

2013年初,投资46亿元的“泰豪e时代”——贵安国际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工。建成后,华为、腾讯、IBM、华大基因、清华e创等3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经过几年的发展,泰豪e时代吸引了更多投资者。

“在满足商业和生活基本配套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与京东数商合作,打造贵州首个数字经济商圈,服务范围达50平方公里以上,真正实现‘线上所见即线下所得’的生活便利。”泰豪产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邱军说,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的产品,让这里成为生态、体验、样板的展示区、休闲区,实现科技改变生活的目的。

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发展的脚步,一度让泰豪e时代园区内的企业陷入困境。为支持企业、商户安心在贵安发展,泰豪产城为几百家企业商户减免租金600多万元,并成立贵阳市贵安新区企业家商会,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据了解,泰豪产城是第一家签约进入贵安新区的民营企业,来贵州已有10个年头。10年来,泰豪产城扎根贵安发展,实现跨越升级,投资开发泰豪e时代,投资兴办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孵化泰豪万华住建大数据科技公司、黔信能源大数据公司、泰豪刺梨谷公司等。2020年,泰豪产城荣获贵州省民营企业100强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泰豪产城投资兴办的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在全国独立学院排第30名。泰豪拥有自己的产教融合办学体系,包括泰豪动漫学院、泰豪VR学院、泰豪软件学院等,以职业技术教育为主,扶持学生创业创新。

经过10年的发展,泰豪产城拥有较强的园区产品研发团队、园区开发建设团队、园区招商销售团队和园区运营管理团队,获得了金融资源支持,已经构建了一个贯通全园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形成了四条强链:园区开发链、金融服务链、招商销售链和价值运营链。

去年,泰豪产城瞄准总部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中国石油和中国黄金两家央企的区域总部携数亿资金落地泰豪智慧城市广场。“中国黄金一出手就拿了我们2万平方米物业做区域总部,我们的项目二期泰豪智慧城市广场将成为贵安新区唯一成规模的总部综合体。”邱军说,泰豪智慧城市广场今年9月即可全面投入使用。

随着华为等产业巨头在贵安的产业链布局拉长,大量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将陆续进入贵安,这些企业都需要进入园区。看到贵安未来的发展趋势,泰豪产城早有准备。邱军说,泰豪产城的使命是“企业筑家,促产业互联,为产业赋能,促产城融合”,将从全园链要素整合和价值整合方面做好智慧园区平台,帮助政府招商引资,提高园区的运转效率,促进更大的价值创新。

邱军表示,当下,贵阳贵安正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泰豪产城作为一家深耕产业园区的企业,将构建智慧化园区,推动园区数字化转型,为落地贵安的企业搭建产业互联平台和数字化科技赋能,助力贵阳贵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