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展品抢先看:

多维互动,满帮展示不一样的货运物流

2021年05月14日18:52  
 

在中国,公路货运在国民经济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麦肯锡数据显示,2019年公路货运市场总规模约为5.5万亿元,其中整车运输的规模最大,占到3万亿元。工农业生产原料及产品的运输,大多都依赖于整车货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2021年1月份,国内完成货运总量41.55亿吨,同比增长38.0%。货运市场的前景可见一斑。

2017年11月,中国领先的两家公路干线货运平台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APP品牌--货车帮)及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APP品牌--运满满)合并成立了满帮集团。满帮集团是国内“互联网+物流”的领军企业,也是2021数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数博会期间,满帮集团将以趣味互动的形式,呈现货运物流大数据在智慧物流、物联网应用平台、智慧民生等领域运用与创新。

2019年,满帮集团与一汽解放达成战略合作,在定制车和车联网等领域开展全面而深度的合作。这次数博会,满帮将定义车——一辆潍柴480的牵引车开进展馆,并在卡车驾驶室准备了VR眼镜,可以体验满帮合作伙伴——无人重卡领军企业智加科技的无人驾驶技术,让每一位参观者能沉浸式感受全新货运驾驶体验。同时满帮在牵引车的后面准备了360°环拍设备,让观众现场“穿越”各种最美公路,感受公路物流的美好。

每一次货运,都关乎民生;每一条大数据,都关乎民情。哪个节日买花的人最多?全国哪个省的人最爱买花?爱吃辣的贵州人,哪座城市的人最爱买辣椒?又是哪种辣椒最受欢迎?依托满帮货运大数据,满帮整理了鲜花与辣椒的货运数据,将在这次的数博会中以趣味互动墙的形式为大家一一呈现,据悉其中不乏让人意料之外的数据结果,值得期待。

数据的背后都是一位位卡车司机风雨兼程的运输,而在大众眼里,卡车司机的形象却是模糊的。2020年,满帮向学生征集 “卡车司机”主题的优质画作,感谢卡车司机,致敬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在这次的数博会中,满帮也将部分优秀画作带到了现场,观众可以现场欣赏画作,感受孩子画笔下不一样的卡车司机。

为孩子的画作之一,图源满帮集团。

据满帮集团的展馆负责人说,此次满帮将以趣味互动的形式呈现人们印象中“冷冰冰”的数据和陌生的货运物流,除了VR体验、360°环拍、互动墙、

画作等,满帮集团还准备了卡车司机版体感跑酷游戏和卡车司机直播等多样互动形式,并将在数博会期间首次发布全新品牌片,以全新VI形象,彰显“让物流更智慧”的使命与决心,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生态平台。

来源:数博会执委会

为满帮集团展馆效果图,图源满帮集团。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