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参与“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2021数博会 贵州省将与上合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14日17:02  
 

5月12日,笔者从2021数博会组委会获悉,今年数博会上,为积极推动欧亚地区国家的合作,深入参与“数字丝绸之路”建设,贵州省将与上合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据悉,上合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地区性国际组织,包括中国、俄罗斯、中亚四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8个成员国。地域超过欧亚总面积的60%,人口超过30亿。2020年11月,上合元首理事会发表关于数字经济领域合作的声明,重申“数字化转型”对实现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的重要性日益上升,强调加强数字化领域全面合作,缩小经济发展的数字鸿沟的重要性,倡导在国际合作中广泛交流数字经济领域的经验和最佳实践。

大数据是引领贵州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动能,面对全球经济形势和竞争形势,贵州需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

笔者了解到,贵州省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分享大数据产业发展理念及成果,推动双方在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务实合作,有助于贵州省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合作空间,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未来经济发展培育新增长点,深入参与“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来源:数博会执委会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