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开展燃油加油机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2021年05月14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确保辖区加油站加油机的计量准确性,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民生为着力点,对辖区内中石化、中石油及个体加油站使用的燃油加油机开展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在检定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对加油机的示值计量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定,对超差的加油机进行调试后再检定,以保证每台使用的加油机计量准确。同时,计量检定人员还查看加油机封铅是否完好,使用专用POS机查询防作弊软件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

此次共对辖区内17家加油站81台178把加油枪进行了强制检定,检定覆盖率达100﹪,检定合格率100﹪。未发现私拆铅封、偷换主板芯片、擅自改动拆装、计量性能不准确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加油机加油量有异议的,及时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或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赵振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