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在重庆永川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4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传递三地好声音,凝聚时代正能量。5月13日,由四川、重庆、贵州三地20家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共同发起的“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永川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川渝黔三地主流媒体将开启媒体深度融合,共同创办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为推动川渝黔三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川、重庆、贵州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交通便捷,情感相融。中央提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毗邻四川、重庆的贵州也乘势而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而作为川渝黔主流媒体,不单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更是成为抢抓机遇的主动参与者和推动者。“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不仅可以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整合资源、提升媒体发展能级,更能为三地经济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川渝黔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今年初,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璧山区、大足区、长寿区、綦江区、潼南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资阳市、叙永县,贵州省赤水市、桐梓县、习水县、道真县、凤冈县、务川县、余庆县共20家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共同倡议,于5月中旬开通“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今年,宜宾、永川、桐梓作为川渝黔三地召集人单位,永川融媒体中心为总协调召集人单位。

根据“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实施方案,三地20家主流媒体将共建6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达到宣传效果最大化。一是共建节目交流合作平台。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上开辟“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栏目,交流传播各地新闻资讯、形象宣传片、记录片、专题片、微视频等视频节目和图文新闻,并根据发展需要,策划组织一系列新闻专题集体采风活动。二是共建广告合作平台。通过资源互换,用便捷化、易操作、互利性的方式,实现广告资源宣传效果最大化;三是共建技术合作云平台。通过技术同步推动资源共享。四是共建表彰奖励平台。评选川渝黔融媒体年度优秀作品奖、播音主持、管理、技术人员奖;五是共建人才共享平台。组织开展人员互换交流、各媒体专家互动培训等;六是共建经济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媒体搭台、企业唱戏,搭建经济交流合作平台,共同运用媒体资源推进各地企业推广营销、沟通合作,共促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