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工业APP 融合创新大赛半决赛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4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半决赛现场。人民网 高华摄
半决赛现场。人民网 高华摄

人民网贵阳5月14日电(高华)5月14日,记者从2021数博会组委会获悉,2021数博会工业APP 融合创新大赛半决赛正式启动,50名入围选手将在2天内进行角逐,最终大赛将选取20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评审专家团均是来自于高技术服务业、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的行业专家。半决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是否能找准关键业务痛点、工业APP为服务对象带来的实际成效及推广应用能力等方面。

“入围半决赛的选手既有来自科技型企业的团队,也有来自高校的团队,他们各有所长。”2021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执委会负责人张昌福表示,评分专家针对软件企业、工业企业、项目团队、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的项目评选打分会各有侧重,兼顾公平。

在半决赛现场,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徐云舟说,工业APP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作为基于工业互联网,承载工业知识和经验,满足特定需求的工业应用软件,加快工业APP创新发展,通过激活工业数据和知识资源,有利于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